华东理工大学2016年大事记

发布者:于宁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5729

1

6 昆明市副市长阮凤斌、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树发、扶贫办主任杨凡、寻甸县委副书记马郡等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与来宾就学校定点扶贫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的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副校长钱锋等参加。

8201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6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曲景平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主持。

同日 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由学校牵头、生工学院魏东芝教授领衔项目“定向转化多元醇的生物催化剂创制及其应用关键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学校为第二完成单位,于建国教授团队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项目“青海盐湖低品位难开发钾盐高效利用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同日 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解思深院士、胡英院士、袁渭康院士、田禾院士、赵东元院士、李洪钟院士、丁奎岭院士、都有为院士、俞大鹏院士、王继扬教授、彭孝军教授、赵乃勤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等出席。校长曲景平致辞,并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12 光遗传学及合成生物学交叉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曲景平,副校长钱锋、刘昌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应邀专家出席。中心主任杨弋就中心的建设方案、未来发展目标等进行介绍。

13 学校与沈阳同联集团共建同联集团上海研发中心签约仪式举行。校长曲景平、副校长刘昌胜出席。

同日 学校召开2016年学院校友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吴柏钧主持。

14学校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新春媒体座谈会。30余位中央媒体驻沪机构和上海媒体单位代表应邀参加。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并讲话。

15 校学术委员会换届暨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教授代表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出席,副校长钱锋、辛忠及部分委员候选人列席会议,杜慧芳主持。于建国、马铁驹、王建国、王辅臣、龙亿涛、田禾、朱为宏、朱忆天、刘昌胜、刘金祥、许建和、李忠、李建奎、李春忠、李荣日、杨弋、何雪松、辛忠、汪华林、林嘉平、周兴贵、周炜星、周美玉、顾幸生、钱锋、钱旭红、凌立成、涂善东、龚尚庆等29名教授当选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同日 校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逸夫楼演讲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出席,新当选的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杜慧芳主持选举产生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田禾院士当选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昌胜教授、马铁驹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曲景平为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新当选的主任委员田禾院士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发言。

同日 校董事会主席王基铭院士主持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杜慧芳致辞,校长曲景平向校董事会报告学校2015年的工作。

16日 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理事会一届三次会议召开,近60位校友会理事参会。校党委书记杜慧芳致欢迎辞,校长曲景平通报学校相关情况,副校长吴柏钧主持。

同日 日本大阪成蹊学园理事长、校长石井茂等一行4人来校访问并签署合作协议。校长曲景平、党委副书记宋来等会见来宾。

18 学校在逸夫楼演讲厅、报告厅举行2016年迎春音乐会暨团拜会。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等校领导和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师生员工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同日 学校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迎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副校长钱锋、辛忠,校党委常委田禾等出席,并与20余位*、“杰青”、“优青”、青年“千人”等专家学者座谈。

19 学校以“谋划‘十三五’、激发新活力,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主题的务虚会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分别主持。会议邀请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德祥教授作主题报告,副校长钱锋、吴柏钧、刘昌胜、辛忠就分管工作作专题报告,校长曲景平作总结讲话。校党政领导、各学院和职能部处负责人等参会。

21 辽宁省人民政府与学校科技合作交流座谈会在辽宁省友谊宾馆举行。辽宁省副省长刘强和校长曲景平出席;辽宁省科技厅厅长刘晓东、副厅长孟庆海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副校长钱锋、刘昌胜、辛忠,校办主任王爱祥、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学栋等参加。

27-29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党委副书记宋来赴京拜望校董会副主席、建设部原副部长刘志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原副主任、中科院院士朱道本,原中国专利局副局长沈尧曾,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高云龙,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成思危夫人舒允宜等在京部分校友。

1 学校“星火社”学生社团获“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荣誉称号。

2

1学校为210余名寒假留校学生举办迎春联欢会。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出席;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校党委副书记马玉录、宋来,副校长钱锋、吴柏钧、刘昌胜、辛忠,校党委常委、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田禾等参加。

同日 艺术学院程建新教授为主讲教师的《设计创新与城市发展》课程入选教育部第八批“精品视频公开课”(教高厅函〔201615号)。

4上海市教委公布2015年上海市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认定结果,学校“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入选(沪教委科〔20165号)。

23 经2016111日党委十届76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任命轩福贞为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处长;免去轩福贞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职务(校组〔20162号)。

25学校召开十届纪委委员第七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和十届上海市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审议2016年工作要点。校党委副书记马玉录出席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童之敏主持

262015年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同志,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和离退休同志代表等参加。

同日 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在北京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二级单位负责同志70余人在学校分会场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参加会议。

2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公布。机动学院2012级本科生何一昊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材料学院2014级学生朱凯、化工学院2012级学生吕伟光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3

3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课题。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曹锦清教授团队《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研究:聚焦人口流入型地区》(15ZDC028)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鲍宗豪教授团队《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研究:10年来文明城市创建的理论、实践与制度构建》(15ZDC007)两项目获准立项。这是学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4学校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表彰会暨2016年女教授论坛。校党委副书记马玉录,组织部、人事处等部门党政工领导及女教师代表出席。

8 经2016229日党委十届79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张文清同志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房树芬同志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文方同志任机关党委委员、副书记,姚磊同志任产业工作党总支委员、副书记,孟庆鹏同志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杨倩同志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同志任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以上同志试用期均为一年。免去:唐燕辉同志的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程毅同志的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崔姗姗同志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委员(兼)职务,陆仲林同志的机关党委副书记、委员(兼)职务;因工作调动,免去朱彦龙同志的产业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委员职务(华委字〔201617号)。

9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主持召开教师专题座谈学生工作会议。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参加。

同日 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专家组一行5人到奉贤校区心理咨询中心现场考察。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并致欢迎词,考察组组长、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校长王群讲话,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后勤党委书记朱育红汇报相关工作。  

同日 201637日党委十届80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任命黄婕为教务处处长,鲁习文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兼);因年龄原因,免去乐清华的教务处处长职务;免去黄婕的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职务(校组〔20165号)。

同日 2016229日党委十届79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任命:李永生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朱为宏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文莉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雪松为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锋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浩为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刘涛为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晶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敏为保卫处副处长,房一泉为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董玉国为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黄永民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曲大辉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林绍梁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袁媛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章兰珠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以上同志试用期均为一年。免去:焦家俊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兼)职务,田禾的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职务,侍洪波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兼)职务;因年龄原因,免去徐永祥的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职务;因工作调动,免去朱彦龙的产业处副处长职务;免去:张金龙的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张文清的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郭杨龙的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李永生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郎美东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安琦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夏春明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兼)职务,何雪松的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职务(校组〔20166号)。

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和校部关于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调整的决定:任命侍洪波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文莉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试用期1年),免去侍洪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职务。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马玉录、党委组织部部长陈麒出席。

同日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和校部关于学院院长调整的决定:任命何雪松为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因年龄原因,免去徐永祥的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职务。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马玉录、党委组织部部长陈麒出席。

11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和校部关于学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任命张文清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为宏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免去唐燕辉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免去田禾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职务;任命孟庆鹏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曲大辉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免去程毅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免去张金龙、张文清、郭杨龙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马玉录、党委组织部部长陈麒出席。

15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Peter Coaldrake一行6人来校访问。校长曲景平在逸夫楼第三会议室会见来宾,副校长刘昌胜等参加会见。陪同Peter Coaldrake校长来访的有该校副校长Scott Sheppard、科学工程学院院长Gordon Wyeth、健康和生物创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Yin Xiao、中国区经理Jacqueline Yuan等。

16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学校的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应用经济学”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法律硕士”、“社会学硕士”、“药学硕士”、“会计硕士”、“艺术硕士”评估结果为“合格”;同意学校主动放弃“中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位[2016]5号)。

同日2016年学校财务预算工作会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曲景平校长出席并讲话,吴柏钧副校长主持。

17 曲景平校长在徐汇校区和平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新任学院院长座谈会,化工学院等10多名新任学院院长参加。

18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杜慧芳讲话,党委副书记马玉录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宋来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钱锋、吴柏钧、刘昌胜、辛忠、田禾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等出席。

20 外国语学院英134班袁湛同学获第二十一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Ÿ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一等奖。

21 经201637日党委十届80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郑东同志任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何希同志任校团委副书记(副处级),高艺霞同志任化工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吴蓉同志任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同志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以上同志的试用期均为一年。免去司忠业同志的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委员(兼)职务(华委字〔201621号)。

22 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对在全校共产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宋来出席,党委副书记马玉录主持。

同日 校领导班子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全国政协委员、钱锋副校长传达两会会议精神,曲景平校长传达318日召开的上海市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主要内容。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

同日 经201637日党委十届80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任命康健、武亚珍为图书馆副馆长、赵双良为化工学院副院长、赵黎明为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启要为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宏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以上同志的试用期均为一年。免去赫崇衡的化工学院副院长职务,许建和的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曹学君的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同意王建国辞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职务(校组〔20168号)。

同日 2015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颁奖暨授课经验交流会在逸夫楼演讲厅召开。学校对荣获一、二、三等奖的33名青年教师以及获得优秀组织奖的5个学院进行表彰。其中,李莹、赵双良、赵丽霞、米丹、张杰5位青年教师获一等奖;化工学院、理学院、商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副校长辛忠、教务处处长黄婕、人事处处长王慧锋、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督导组徐佩若老师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同日 由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广播电台、东方卫视、华东科技、新民网等7家媒体组成的新闻采访团来校,就“单喷嘴冷壁式粉煤加压气化技术关键装备开发及应用”和“大型气流床煤气化炉内湍流多相流动、传递与反应过程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两个项目进行集体采访。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学栋、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勇弟,以及华理洁净煤研究团队的龚欣教授、王辅臣教授、刘海峰教授接待采访团。

23日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莅临学校,组织召开上海高校思政工作调研会。校长曲景平、校党委副书记马玉录、副校长吴柏钧先后与张文斌进行了交流。

同日 曲景平校长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会见来访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副总经理何盛宝一行。副校长刘昌胜等参加会见。

24 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5年“世界最具潜力女科学家”颁奖典礼在巴黎举行。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后应佚伦代表亚太地区获得该项殊荣。

同日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大胜一行8人来校访问,调研人才队伍建设、校院两级管理、数字化校园建设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马玉录会见来宾,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信息化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5 学校2016年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曲景平校长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马玉录和副校长钱锋、吴柏钧、刘昌胜、辛忠根据工作分工就2016年的重点工作作详细解读和部署,全国政协委员钱锋院士作“两会”精神学习报告。

27 过程143班学生杨琳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非数学专业类全国二等奖。

31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等一行7人赴金山,与金山区委书记李跃旗、区长胡卫国等领导交流校地合作与发展事宜。副校长刘昌胜,金山区副区长刘健、吴瑞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4

1上海市教委公布《2016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名单》。刘勇弟教学团队的《水污染控制工程》、陆慧教学团队的《光学》、汪东华教学团队的《多元统计学》、侍洪波教学团队的《自动控制原理》及王学生教学团队的《化工设备设计》等5门课程入选(沪教委高〔201626号)。

6 徐汇区委书记莫负春、副区长王宏舟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吴柏钧等接待并在逸夫楼第三会议室就区校合作事宜座谈。徐汇区委办、住建局、凌云街道等部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同日 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变更登记工作完成。根据国发〔201533号文,事业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和法人证合一,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即日起,启用新的事业单位法人证,原组织机构代码证和IC卡不再使用。

7 经201645日党委十届82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葛轶群同志任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兼);刘志鹏同志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赵菡同志任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委员、副书记;因另有任用,免去郑东同志的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委员职务;因年龄原因,免去徐心茹同志的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免去杨苏同志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委员职务(华委字〔201626号)。

同日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鲍宗豪教授承担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研究:10年来文明城市创建的理论、实践与制度构建”开题研讨会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原副书记、副校长欧阳康教授等专家、领导应邀参加,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吴柏钧参加。

8 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曹锦清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研究:聚焦人口流入型地区”开题论证会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张静教授、清华大学景跃进教授等校外专家出席,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吴柏钧出席并先后致辞。

同日 校第二十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暨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以“聚焦学习全面成长”为主题的首场报告,党委副书记马玉录主持。

11 经201645日党委十届82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任命赵菡为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兼),付尧为校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副处级);免去刘志鹏的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职务,付尧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职务;因年龄原因,免去程建新的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院长职务,杨苏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职务(校组〔20169号)。

13 天津团市委副书记刘亚男率领由天津团市委、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14所高校团委书记组成的天津市高校共青团代表团一行18人,在上海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徐速的陪同下,来学校专题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接待来访客人。

14 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一行5人来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措施等工作。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会见来宾,党委宣传部、人文社会科学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同日 校长曲景平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校人才招聘评审会。5名青年教师入选特聘计划,其中 “特聘研究员”人选1人,“特聘副研究员”人选4人。

同日201645日党委十届82次常委会讨论决定:设立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挂靠校长办公室(校组〔201610号)。

15 校机关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作为会员代表出席,党委副书记马玉录出席并讲话。

同日 校长曲景平在逸夫楼第三会议室会见澳大利亚首都地区首席部长Andrew Barr与堪培拉大学校长Stephen Parker代表团一行,副校长辛忠等陪同。

18上海市科技奖励大会召开,学校12个项目获奖。其中,在学校牵头项目中,刘海峰教授领衔项目“单喷嘴冷壁式粉煤加压气化技术关键装备开发及应用”获上海市首个技术发明奖特等奖,另外还获5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在学校协作的项目中,获2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

同日 生工学院赵黎明入选2015年度“曙光计划”(沪教委科[2016]21号)。

20 教育部党组以徐大平为组长的第五巡视组巡视学校工作动员会召开。组长徐大平就巡视工作作讲话,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作表态发言,校长曲景平主持。巡视组全体成员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级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科带头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中层干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党代会代表、工会委员和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同日 美国自然出版集团发布2016自然指数排行榜(Nature Index 2016 Tables),学校位列全球科研机构第130名(全球高校第112名),国内高校第15名。

同日 教育部公布2015年度“*奖励计划”入选名单。马铁驹、杨弋和朱为宏等3名教授入选*特聘教授;张显程教授入选*青年项目(教人函〔20163号)。

22 学校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获奖人员座谈会。校长曲景平、副校长刘昌胜与刘海峰、王辅臣、项延训、白志山、林绍梁等10多位获奖者座谈。

4 学校获2016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春忠教授获2016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同月 商学院教师李晓蓓博士的合作论文“人员管理中的矛盾式领导行为:前因与结果变量”获美国管理学会2015年组织行为领域杰出发表奖。

5

4 校团委书记倪炜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5 党委中心组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编处处长、《上海党史与党建》副主编袁志平教授作“‘两学一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有力抓手”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校长曲景平,党委副书记马玉录、宋来,副校长刘昌胜、辛忠,党委常委田禾,以及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同日 金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健一行7人来学校调研,并就区校合作事宜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刘昌胜会见客人。

同日 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2016年“青春盛典”活动在奉贤校区举行。校长曲景平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徐速等领导与学校70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

6 第30届体育节在奉贤校区开幕,3500余名师生参加。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党委副书记马玉录、宋来,副校长钱锋、吴柏钧、刘昌胜,党委常委田禾等校领导及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同日 曲景平校长在奉贤校区与各学院本科生代表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主持。

10校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学术委员会章程》和学术分委员会的组建方案,讨论了学校科研综合改革总体思路和《学校自然科学类科技奖励实施办法》修订方案,听取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关工作的汇报。

同日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和学校共同申报的“高效大型水煤浆气化技术”项目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同日 上海市教委公布2016年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人选名单,吴永真、解永权(跟踪计划)、胡爱国(跟踪计划)等3位教授入选( 沪教委人〔201640号)。

11 校长曲景平、副校长刘昌胜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会见抚顺市副市长何庆一行,双方就市校合作事宜交流。

同日 校长曲景平、副校长刘昌胜会见“华东理工大学—长龙生物壳寡糖研究中心”签约嘉宾。刘昌胜出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致辞。

122016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并作开班动员报告,党委副书记马玉录主持。

13在第32届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中,学校女子乒乓球队代表中国参赛,包揽女子项目所有冠军。其中,团队夺得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郑诗畅同学获女子单打冠军,陈诗婷同学获女单亚军,王姝、黄文倩同学获女单第三名。

14 学校举行2016年本科招生咨询活动。

16中共教育部党组经与中共上海市委商得一致,2016年4月28日研究决定:罗仪华同志任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教党任〔2016〕64号)。

同日 药学院李洪林和生工学院赵黎明两教授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科发政〔2016152号)。

202016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奉贤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宋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同日 由学校和上海戏剧学院共同培育,校大学生艺术团排演的话剧《海岛来信》首次公开演出。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宋来和上海市警备区副参谋长等观看演出。

20-22 外国语学院徐雅恬(英133班)和袁湛(英134班)2位选手分别与来自美国威廉姆特大学的辩手组队,分获第七届中国辩论公开赛冠军、二等奖。

23 学校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科评估工作第三次会议,校长曲景平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辛忠主持。学校已于同月5日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启动会,并于9日召开此项工作推进会。

同日 校友马秋林被提请任命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4 教育部党组第五巡视组自420日至524日为期35天的巡视工作结束。

同日 外国语学院余孙文(英134班)和殷斯琦(英131班)获第19届“外研社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三等奖,参赛队伍获“思辨风云”奖。

26 四川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明义、校长庹先国一行7人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会见汪明义一行。

同日 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对学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校长曲景平、党委副书记宋来等出席相关座谈会及总结会。

6

1-7日 由科技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军委装备发展部为主办单位的“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举办。生工学院庄英萍教授课题组的“工业发酵绿色制造关键技术”,刘琴教授课题组研发的“大菱鲆迟钝爱德华氏菌活疫苗EIBAV1”,李元广教授课题组研发的“海洋微生物农药和微藻能源与生物固碳、高附加值微藻产品”入选参加展览。

2-3日 由学校主办,商学院和北展商务咨询、中国化学品交易网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石油化工发展创新论坛”在上海召开。华谊集团董事长刘训峰、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上海赛科总经理吴海君、中石化九江分公司总经理覃伟中、金发科技董事长袁志敏等出席论坛。校长曲景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5日 第九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在我校奉贤校区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2所在沪高校千余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上海市教委副主任丁晓东等市有关部门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周和华等出席开幕式。

8日 华谊集团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华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训峰,副总裁黄德亨,校长曲景平、副校长吴柏钧等出席。

14日 经2016年6月6日党委十届87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夏江雯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因工作调动,免去沈炜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科学研究院)院长(兼)职务(校组〔2016〕16号)。

同日 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公布2016年上海市增列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名单,学校“景观学”专业获批(沪学位〔20167)。

15学校召开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曲景平等20位委员出席。经投票表决,同意授予156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1439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会议还对2016年博士生导师遴选进行了审议,经投票表决,同意新增19名教师为博士生导师。

16201666日党委十届87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李德强为审计处处长,夏春明为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丰为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晓亮为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以上同志试用期均为一年。免去王慧锋的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兼)职务,李德强的审计处副处长职务,夏春明的教务处副处长职务;因年龄原因,免去纪晓岚的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职务(校组〔201617号)。

17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礼堂举行,3764名本科生、2397名硕士生、204名博士生顺利毕业。杜慧芳、曲景平、马玉录、罗仪华、钱锋、刘昌胜、辛忠、田禾等校领导出席典礼,曲景平以“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为题发表讲话,宋来主持。

同日 经201666日党委十届87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沈海涛同志任党委办公室主任(试用期一年);万胤婕同志任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试用期一年);免去沈海涛同志的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华委字(2016)38号)。

20-26日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应邀率团先后访问加拿大韦仕敦大学、美国阿克伦大学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会见多伦多校友及驻多伦多总领馆教育参赞徐卫亚一行,分别看望在各校交流学习的华理学生,并在加州伯克利举行招聘会等。陪同出访的有化工学院院长赵玲、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修光利、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和唐纪敏。

21日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辑》公布2016年度亚洲大学排行榜。学校位居第63位,较去年排名上升22位。中国大陆39所高校上榜,学校排列第11名。

23日 教师招聘工作会议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7位校教师招聘工作委员会的专家,通过远程视频互动,分别面试德国、英国、日本的海外人才。这是学校首次采取视频面试的招聘方式。

29日 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校党委副书记马玉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仪华,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副校长刘昌胜、辛忠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280余人出席会议。曲景平主持。

同日 经2016年6月17日党委十届89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李建奎为理学院院长(试用期一年),龚尚庆为理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免去鲁习文的理学院院长(兼)职务(校组〔2016〕18号)。

30日—77 校长曲景平应邀率团访问英国诺丁汉大学、牛津大学、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和柏林工业大学,并拜访我国驻英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陪同出访的有校办主任王爱祥、生工学院院长庄英萍、中德工学院院长吴唯等。   

7

1 中共中央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集中观看网络直播。

同日 校第二十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并发表题为《学以致用、敢于担当》的讲话,马玉录主持。

同日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组织部部长陈麒出席理学院教师干部大会。会议宣布学校党委和校部关于理学院院长、副院长调整的决定:任命李建奎为理学院院长,龚尚庆为理学院副院长,免去鲁习文理学院院长职务。陈麒主持。

3-8 第十六届国际催化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化工学院周兴贵教授课题组青年教师段学志博士,因在金属-炭催化研究领域出色的研究工作——“Maximizing Reactivity and Durability of Platinum-Carbon Composite Catalysts”,获评国际催化联合理事会“青年科学家奖”。

8 以2013级为主体的133个班级近3800名学生,从奉贤校区平安搬到徐汇校区。

11 教育部党组第五巡视组向学校反馈420日至524日期间的巡视情况。教育部党组第五巡视组组长徐大平、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牛燕冰、巡视组副组长王子镐出席反馈大会。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作表态发言,校长曲景平主持。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中层正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13 学校党委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第十届90次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

22 由商学院李英教授指导,学生周瑞琪、杨璐铭、陈妍茜、毛谦昂组队的参赛项目 “‘能量帮'一站式电动汽车车主服务App”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总决赛一等奖。

23- 26在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由机动学院学生戚昊晨、郑文龙、吴荣耀、郑枫弋、任和、王新平等6人组成的代表队,在郭慧和马惠仙老师的指导下,获团体一等奖、6项个人全能一等奖、2项作品二等奖;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24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仪华同志,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于凌晨5时去世,享年53岁。

28 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由机动学院马新玲老师指导的2项作品均获奖。其中,贺明明、严武林、谢佳智、周锦煜、赵开国等学生的作品《智能化硬币纸币联合分拣装置》获一等奖;陈泽坤、希尔艾力、张天宇、戚昊晨、艾孜买提等学生的作品《多捻轮式六通道智能化纸币分拣装置》获二等奖。

29-30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Donald Pollock终身教授崔占峰先生一行访问学校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9日,曲景平校长会见崔占峰教授一行。

730日至82“锅检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颁奖及作品展示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机动学院黄昊、黄艺卉、陈韬、张邱威、秦佳怡等学生的作品“仿生水母式海上溢油回收装置”(指导教师:潘家祯)和李长青、李思宽、黄超、余婷等学生的作品“智能型双爆破片组合泄放装置”(指导教师:惠虎)获特等奖;曹鹏飞、王大伟、魏怡飞等学生的作品“低温超导磁分离污水处理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指导教师:王学生),贺明明、严武林、谢佳智、周锦煜、赵开国等学生的作品“智能化人民币分拣装置”(指导教师:马新玲)获二等奖。同时,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潘家祯和惠虎两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7  王辅臣、朱为宏、杨弋、汪华林、轩福贞等5位教授入选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组厅字〔201637号)。

8

4- 10 在俄罗斯举行的第十四届“歌唱世界”国际合唱艺术节中,校大学生艺术团伊卡斯特合唱团(ECUST Choir)揽获五项大奖:摘得混声组冠军,获本次国际合唱艺术节的最高荣誉;首次分男女声部参赛分获同声男声组亚军和同声女声组亚军;俄文歌曲《原始森林》获评委会专项奖之“俄罗斯作曲家作品最佳演绎奖”;女声组的中国结演出服获评委会专项奖之“最佳服装奖”。

5 副校长吴柏钧一行赴奉贤区交流科技园共建合作。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华源,奉贤区副区长姚卫华,奉贤区副巡视员汪鸣等领导携区府办、经委、教育局、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吴柏钧一行。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学栋、华理科技园副总经理谢传刚等参加会谈。

15 “2016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正式发布,学校位列世界第391名。这是学校继进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前500强、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和“QS世界大学排名”500强之后的又一重大进步。

19 教育部网站刊登题为《华东理工大学构建“四位一体”艺术教育体系》的文章,专题报道学校构建艺术教育体系工作。

22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学校的计算化学团队被授予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资助。

同日 严怀成教授入选2016年度“曙光计划”(沪教委科[2016]60号)。

26 国家环保部公布第二批全国环境保护专业技术人才评选结果。资环学院于建国教授入选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军人才,李辉研究员入选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

8由信息学院学生倪光耀、郑兵兵、王欣组成,朱煜老师指导的“Hello World”团队获“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同月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立项的通知》(国科高发计字[2016]18号)。学校为牵头单位、化工学院赵玲教授负责的“聚合物材料的轻量化技术”获批立项,项目总经费86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3100万元。

同月 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学校获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由俞哲轩等3位学生完成,文欣秀老师指导的“Chembook化学助手”获一等奖。

同月 由信息学院学生黄家豪、颜世福组成的代表队,在王华忠、孙京诰老师的指导下,获第四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8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在已公布结果的项目中,学校共获立项项目112项。其中,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5项、重点项目2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2项、面上项目6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3项,资助金额(直接经费)共计7122.5万元。

同月 校参赛队Emoji团队在指导教师许志美、顾雄毅、李瑞江的带领下,荣获2016年“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9

320164100余名本科新生报到入学。校长曲景平,党委副书记宋来,副校长刘昌胜、辛忠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42016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奉贤校区体育场举行。军训团政委、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军训团团长、上海警备区海防二旅副政委李多瑜上校和其他团部领导出席。

5曲景平校长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会见来访的上海化工研究院院长李良君一行。

同日 中共教育部党组经与中共上海市委商得一致,2016823日研究决定:陈麒同志任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常委、副书记,胡宝国同志任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免去马玉录同志的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常委职务(教党任〔2016128号)。

同日 教育部2016823日研究决定:任命胡宝国同志为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教任〔201655号)。

6 世界权威大学排名机构QS公司发布《2016-2017QS世界大学排名》。学校排名第476位,位列中国大陆第21名,比去年上升3名。

同日20162900余名研究生新生报到入学。

7 校长曲景平到奉贤校区了解和指导学生军训工作,并慰问承训官兵和参训教师。

7-8 学校召开首轮“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评审会,辛忠副校长主持,田禾院士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副校长钱锋、吴柏钧、刘昌胜作为评审专家出席,参加本次评审会的还有胡英院士、袁渭康院士、钱旭红院士等共26位专家,对19个申报学科进行评议。

8 上海软科发布2016年世界大学学科领域排名。学校在理科领域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51-200名,在进入世界200强的19所中国内地大学中位列15位;在工科领域排名中进入世界第101-150名,在进入世界200强的42所中国内地大学中位列24位。

同日 机动学院安琦教授获“2016年度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

9 学校决定,以首任校长张江树教授的名义设立“张江树教学名师奖”。“张江树教学名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对获得特等奖的教师,授予荣誉证书,并颁发奖金人民币50万元/人;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教师,授予荣誉证书,并分别颁发奖金人民币10万元/人和5万元/人(校教〔201667号)。

10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举行。杜慧芳、曲景平、马玉录、宋来、吴柏钧、刘昌胜、辛忠、田禾等校领导出席。各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及4090名本科新生和2957名研究生新生参加。校长曲景平作题为“梦想从学习开始”的讲话。宋来副书记主持。

132016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奉贤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出席并讲话。上海警备区党委常委、后勤部部长王锦飞大校,上海警备区海防二旅旅长钱俊大校等领导应邀出席。

192016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在徐汇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并讲话,校长曲景平作工作报告。会上,杜慧芳宣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陈麒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胡宝国任职的通知》。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高层次人才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同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第二批上海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建设周期为3年(沪教委德〔201623号)。

20 校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团队获“2016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提名奖。

22 校长曲景平出席上海化工研究院60周年院庆活动及科创节“化工科技创新发展论坛”。

同日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副秘书长胡迁林一行来校交流访问。校长曲景平会见来宾,副校长刘昌胜陪同参观实验室。

同日应田禾院士之邀,国家杰青、北京大学王剑波教授来校学术交流和访问。校长曲景平会见王剑波教授。

24 校长曲景平出席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浦江创新论坛主宾国论坛,发表题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技创新”的演讲并参加互动对话等活动。

30 学校举办“华理—申能能源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研讨会。校长曲景平出席并参加揭牌仪式,副校长刘昌胜致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邵志清、申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雄、副总经理朱宗尧、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光亚等嘉宾参加成立仪式及研讨会。信息学院院长杜文莉主持。

同日 2016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曲景平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钱锋主持。

9 由信息学院学生戴鑫、卢伟鹏和陈裕如组成,杜红彬老师指导的参赛队获2016年第十一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摄像头组二等奖。

同月 在2016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由信息学院学生于慧晶、曹文康、黄昊杰组成,孙京诰老师指导的“华理一组”队获过程控制赛二等奖;由学生罗廷慧、陈思青组成,郭丙君老师指导的的代表队获运动控制赛三等奖。

同月 由信息学院应宇晖、郑宇欣、李健舒等3位学生组成的“进击的探索小分队”,在孙京诰老师的指导下,获第三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

10

92000名离退休教职工返校欢度重阳节。

同日 2016926日党委十届94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曹宵鸣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徐首红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伟民、万永菁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试用期均为一年);免去牛玉刚、刘漫丹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校组〔201623号)。

10 中共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党委副书记陈麒,副校长吴柏钧、刘昌胜、辛忠、胡宝国参加交流。

11第十二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曲景平主持。经学位评定委员会投票表决,同意授予53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121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

17聊城市市长宋军继、副市长郭建民、政府秘书长高洪岩、副秘书长王福祥、科技局局长张同奇等一行来校交流考察。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刘昌胜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会见来宾并座谈。

20 全国深化教育督导改革暨第十届国家督学聘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资环学院于建国教授受聘为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十届国家督学。

22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副校长钱锋、吴柏钧、刘昌胜、辛忠、胡宝国,校长助理张彦铎,各职能部处、学院、重点科研基地的主要负责人,知名教授、青年教师等近300人参会。杜慧芳致辞,曲景平总结讲话,刘昌胜、吴柏钧分别作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工作报告。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科技部创新司副司长张旭、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傅国庆、中石化科技部主任谢在库分别作报告。

同日 近千名86届校友返校参加活动,副校长吴柏钧出席并致欢迎辞。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副校长吴柏钧和辛忠会见中石油总裁章建华、上海市黄浦区区长杲云、华谊集团董事长刘训锋等校友代表。同日,还举行了1986届校友修缮“青春桥”开通揭幕仪式。

24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布2015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学校获评优秀,在参评高校中排名第10位(教助中心〔2016145号)。

2720161017日党委十届95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王跃为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叶心明为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免去王跃的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职务(校组〔201625号)。

28-30 第六届“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由药学院2013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组成的 “6的三次方”和“药要灵”团队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指导教师为罗晓燕、赵建宏和刘宏伟。

29 近千名毕业20周年的96届校友返校参加活动,副校长吴柏钧出席并致辞。

30第十届“校庆杯”教工龙舟赛在奉贤校区举行。后勤、机关、产业工会3支参赛队分获冠、亚、季军。

同日 徐永祥教授当选第六届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何雪松教授当选协会副秘书长。

11

1 经20161017日党委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并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批准同意:王慧锋同志任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免去陈麒同志的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职务(华委字〔201672号)。

同日 教育部网站刊登题为《华东理工大学扎实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简报,专题报道学校就业创业相关工作。

1-5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学校11个项目参展并获多个奖项。其中,资环学院刘海峰领衔的“SE粉煤加压气化技术”项目获创新金奖,信息学院叶贞成领衔的“苯乙烯生产过程节能降耗运行优化技术”项目获创新银奖,机动学院易建军领衔的“一种具有物联网功能的新型多功能电动手术床”获中囯高校展区优秀展品二等奖,校友、紫霄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曾明树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远距离无线充电技术”被评为中国高校展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学校连续第11次获优秀组织奖,产业处姚磊老师获先进个人奖。

同日 2016年新生运动会在奉贤校区举行。副校长辛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9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会见阳泉市委书记陈永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市长助理、煤炭工业局局长呼亚民等一行并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陈麒主持。

10甘肃省高校校长团一行9人来校调研访问,并就学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等问题交流座谈。副校长胡宝国主持,副校长吴柏钧、校长助理张彦铎等出席座谈会。

11 应副校长刘昌胜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来校参加科技创新论坛,并作题为“清华科技创新——改革与探索”的报告。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会见来宾,刘昌胜参加会见并主持论坛。   

14 经2016116日党委十届96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周建国同志任法学院党总支委员、副书记(试用期一年)( 华委字〔201675号)。

16 上海市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学校下午停课,全体师生参加选举。

同日 经2016116日党委十届96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修光利任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试用期一年),周登谅任法学院副院长(试用期一年);免去刘勇弟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职务,修光利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于杨曜的法学院副院长职务(校组〔201629号)。

18学校举办首届国际文化节。在以“我们是一家人We are family”为题的文化节现场,来自23个国家近百名留学生搭建20个展台,展示各国文化、服饰、工艺品和美食等。

21 资环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和校部关于资环学院院长任免的决定:任命修光利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试用期一年);免去刘勇弟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职务,修光利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党委副书记陈麒主持。

同日 教育部网站刊登题为“华东理工大学‘三心工程’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简报,专题报道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28校长曲景平在徐汇校区和平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座谈会,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研讨。

29 经20161121日党委十届97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柴华同志任党校常务副校长(正处级)(兼)(试用期一年);免去张攀同志的党校副校长(兼)职务(华委字〔201677号)。

11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徐永祥教授团队“中国特色社会体制改革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16ZDA078),张广利教授团队“特大城市社会风险系统治理研究”(16ZDA083),何雪松教授团队“社会治理背景下我国社会工作行动本土化理论框架与实践体系研究”(16ZDA084)等三个项目获准立项。

同月 由副校长辛忠教授主持、徐心茹等教授参与完成的“标准建设,深改推动,质量监督—化学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构建与实效”项目获第二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

同月 理学院教师杨勤民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二等奖。

12

2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召开党委十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同日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会见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区长江敦涛一行,就华理青岛研究院的建立进行洽谈,副校长吴柏钧主持。

5 校党委常委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仕菊教授作题为“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境界——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

8-10 以信息化办公室房一泉老师为领队,郭玉娇、金毅老师及学生龚哲凡、周博东、李凌威组成的6人参赛团队获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全国第四名(三等奖)、华东第二名(二等奖)、上海第一名。

9 经2016125日党委十届98次常委会讨论并票决决定:辛忠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兼);阎海峰(兼)、司忠业、岳海洋(兼)、倪炜(兼)、黄婕(兼)、龚学庆(兼)、夏春明(兼)、姚磊(兼)为副主任(校组〔201631号)。

11 药学院李剑教授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学者奖”。

12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召开十届第99次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621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河北迁安举行。学校代表队包揽男女团体冠军;单项比赛中,任浩、孙晨获混双冠军,王麒凯、夏易正获男双季军,王麒凯获男单季军,王姝、周昕彤分获女单亚、季军。另外,孙晨、王麒凯获“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称号,学校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集体。

24-25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举行。学校考点设83个考场,约2500名考生考试。副校长辛忠全程指挥考务工作。

26-27 校长曲景平、副校长钱锋带队赴寻甸,围绕县域经济发展重点问题开展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校办、招办、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商学院等负责同志参加。

28 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杜慧芳主持,吴柏钧出席。会议审议通过《基金会2016年工作报告》,并对明年的工作重点进行探讨研究。

同日 校长曲景平赴奉贤校区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胡宝国出席 。

12田禾院士获法国化学会“中法化学讲座奖”(China-France Chemistry Lectureship Award)。

同月 QS发布2017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学校进入全球200强,位列大陆高校第11名。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