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2014年定点扶贫工作要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2-28浏览次数:382

一、启动和开展2014年自主选拔励志计划

让寻甸更多勤奋好学的农村学生享受到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入选考生参加当年普通高考,以第一志愿填报华东理工大学,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当地理工类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线、体检不受限制,则予以录取。

二、开展2014年寻甸县域经济专题培训班。

通过对经济转型、领导能力提升、产业园区规划及管理等方面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结合县域经济规律、区域经济发展态势和重点等方面的实际,在学习、考察和研讨中全面提高领导干部把握县域经济发展战略、经济科学发展理论水平,提升壮大县域经济实力的业务工作能力,培养造就一支既有理论素养又有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能力的干部队伍,为推动寻甸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障。

三、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扶贫工作。

根据寻甸实际需求,学校利用暑期实践形式组织师生赴寻甸县开展政策、法律、科普、卫生知识宣传活动,积极鼓励学生结合专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四、继续组织落实建立中学理化生实验室工作。

继续组织学校科研团队、课题组等,结合学科特点等优势,利用多渠道,把建设中学理化生实验室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