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岗位工作职责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11浏览次数:727

基建处是学校基本建设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学校的校园规划和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造,以及基建项目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日常管理。在分管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完成好教育部下达的投资计划和学校自筹投资计划。为此,基建处应按教育部和学校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认真履行如下工作职责:

一.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组织校园建设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并提供原始资料和详实数据,为领导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决策依据。组织并参与校园建设规划方案的具体运作和分步实施。

二.负责起草编制基建年度投资计划,并拟定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按规定期限送达教育部报审。

三.协助学校筹集建设资金,合理调配和正确使用建设投资资金。

四.负责工程项目建设前期报批手续的拟定和申办,积极做好工程建设的前、后期工作。

五.严格控制工程造价,除特殊情况外,力避超预算运行。凡是超过预算的必须经集体讨论决定,超过50万元以上的必须请示校领导批准后方可结算支付。

六.在工程建设中实施全方位管理,严格把住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和工程造价关。

七.坚持和遵循“以人为本”原则,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处处为全校师生员工着想,忠诚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

八.全处同志均应发扬主人翁意识,热爱集体、爱岗敬业。凡事从我做起、从零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学校基本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九.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打造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能忘我工作和无私奉献的建设管理队伍。

十.遵守校纪校规、强化法制观念,勤政廉洁、秉公办事。

十一.加强内部团结,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搞好对外协作,增进了解、加深交往、相互配合、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