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装备处工作职责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11浏览次数:587

1、根据实验室担负的任务,提出实验室经费分配方案。

2、加强对实验室用房的管理。

3、负责实验中心、实验基地硬件建设,实验项目的的论证,并协助学校做好实验教学的改革。

4、制定学校有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方面规章制度,并督促落实。

5、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全校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依法实施综合监督管理工作。

6、组织开展和推动配合各种形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7、协调组织落实安全责任人、安全干部、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培训工作。

8、组织有重点的安全生产检查和落实上级部署的专项督查工作。

9、负责学校化学危险品申领审批和特种设备登记、审核、办证等安全监管。

10、承担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办公室日常工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宜,定期检查汇总安全生产二级岗位履职情况。

11、根据国家和学校要求,做好大型仪器政府招标采购和校内招标采购的组织工作。

12、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资产管理的政策与法规,建立和健全学校管理体制,在校内实施分类归口管理,落实资产管理责任制。

13、做好实验室系统的物资供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