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学性质、宗旨层次、规模等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1-04浏览次数:24142

 

 

学校办学性质、方向、宗旨与目标定位: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学校的目标定位是国际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

学校办学层次、规模与形式:

学校的基本教育形式为全日制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同时开展非全日制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和培训,发展国际教育,开展继续教育和远程教育,提供终身教育服务。

学校办学思想:

学校遵循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以培育英才、服务社会、奉献人类为使命,坚持以人为本、注重过程、传承创新的办学理念,秉承脚踏实地、大气谦和的精神品格,形成了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

学校发展思路:

传承拓展,励志图新;产学结合,学研互动;服务全国,面向未来。

人才培养目标:

厚基础、强实践、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的社会英才。

学科专业定位:

理工结合,文理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过程工程相关学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服务面向定位:

立足上海,服务全国,走向世界,面向未来。

办学特色

传承拓展,励志图新,构筑过程工程学科与人才培养高地;产学结合,学研互动,全力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